山东站


肖科:多方努力,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素质学习氛围

郑州图书馆新馆自8月8日开始试运行以来,馆内常传出孩子的玩耍打闹声,更有直接馆内随地解决方便的行为,图书馆俨然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场。使得来此看书的人们深受其扰,郑州图书馆新馆为此决定暂不接待14岁以下孩子进入图书馆。我么都知道素质需要从小养成,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在年幼时就养成优良的习惯才能促进整个国民的素质。

孩子在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出现如此不雅的行为, 作为孩子的监护人的家长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然而家长的一句管不住孩子就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古语有云,养不教,父之过,作为孩子的父母,就应该有着进行素质教育的义务。当前有的家长认为只要满足了孩子的衣食无忧就算是尽到了对孩子的教养义务,而这仅仅是尽到了养的义务,而不是教。孩子处在成长阶段,深受父母的耳濡目染,往往什么样的父母就能教出什么样的孩子,孩子的素质缺失,更是家长的素质不足的体现,必须在进行对孩子素质教育的同时,也要增加父母的素质提升。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老师在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可以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当前以考试成绩论英雄的时代使得老师重视成绩而缺少对于孩子素质的影响力。往往是只要成绩好,犯点错都是可以原谅的。观念还需要转变,学校不能只看考试成绩,也要起到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作用。我们提倡的是素质教育,也应该走这样的一条路,但是升学压力让原本素质和考试成绩并重的双重人才培养观偏差了,朝着只看成绩单的路子上去了。学习,不光光是学习书本的知识,更是对素质的学习,缺少素质的人才不应该被称之为人才。

社会是一所巨大的学校,在这里学到很多,好的可以学到,不好的也能够学习到,近墨者黑近朱者赤不就是说的这个道理吗?往往一个人的素质问题,却能够影响着众多的人,一个不经意间的不文明缺少素质的行为却给了在场的孩子一个不好的示范,处于年幼阶段的他们缺少分辨能力,效仿起来,只会让更多的不文明现象得到传播。因此加强个人的素质教育,是能够影响孩子的功德。

孩子的素质培养靠着家长、学校以及社会的共同努力,缺一不可。只有三方共同努力,才能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素质学习氛围。孩子的素质提升了,最终才能提升整个国家的素质。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